close

如果給你們選一個廚房必備的調味料,你們第一會選擇什麼

若我,會馬上想到醬油,醬油方便又實用,已是家家戶戶中廚房必備的調味料 

不論是滷肉、炒菜、炒飯等或是簡單的煎蛋加個醬油,都能讓食材提味加分 

是增加料理風味不可或缺的一個腳色,平價卻不可缺少他的存在 

我外婆家鄉在北港,有著知名的醬油,每次回家媽媽都會去買個一整箱 

不過因為久久回去一次,購買不方便,我開始上網幫媽媽挑選品質好的醬油 

   

新味醬油,傳承百年的好味道,是我挑選給媽媽最好的一款 

來介紹一下新味醬油的背景 

創立1927年迄今近百年,是花蓮目前碩果僅存的日式傳統醬油釀造工廠,也是花東最後一家傳統手工醬油工廠 

在化學醬油充斥的年代堅持古法釀造傳統的日式醬油,這必須仰賴大量的手工人力 

麴菌的發酵過程更長達一年,也造就其香味層次無可取代的地位 

花蓮許多新舊老店、知名餐廳、飯店都是「新味醬油」的老客戶 

至今依舊堅持傳統釀造技術,抽取發酵一年的香濃豆醬壓榨出第一道的極純醬油 

利用花蓮在地各鄉鎮特色食材、原物料、物產,結合近百年傳統醬油釀造技術,讓消費者「認識食材、體驗過程、信任價值」的正循環,支持「地方特色釀造文化」,以天然、食材原味的方式支持在地特產、農作與花蓮產業永續發展等為念,藉由傳統釀造技術與花蓮物產應用開發釀造系列相關產品,使其更有兼具美味、地方特色及特殊性 

禮盒組內含四種味道的醬油: 100ML ) 

山苦瓜醬油 

山苦瓜富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葉酸等… 

山苦瓜的醬油有看過嗎?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,非常特別

由於自己是非常害怕吃苦瓜,完全不能吃苦, 這款我本來非常抗拒 

意外的是,他的山苦瓜醬油吃下去完全不苦,還會回甘帶甜,出乎我意料之外,它的後勁我非常喜歡,香氣十足又鮮甜

這款建議使用於海鮮或蔬菜,可提升海鮮或蔬菜的風味

我這次拿來做醬炒三杯杏鮑菇,很對味, 香氣十足, 山苦瓜微微香氣加上爽脆口感的杏鮑菇

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海淬醬油 

全台唯一使用海洋深層水釀製的醬油,利用海洋深層的豐富微量元素與各種礦物質特性,進而研發產出這瓶帶有昆布、海帶風味的極純海淬醬油 

適合料理生魚片、蝦、蛤蜊、小卷,無論蒸、沾、煮,更能提升海鮮食材的鮮美 

喜歡吃日式料理沾醬油的朋友,非常推薦這款,會很對味 

吃素朋友可以使用海淬醬油沾上任一種川燙青菜,滋味有別於一般傳統醬油的豆麥香味,會顛覆你對傳統醬油的印象

這款單品嘗可以吃的到一點點大自然的海味,如果搭配海鮮完全能凸顯出海鮮鮮甜感

我這次也嘗試做醬燒鮮魚塊, 很成功! 魚肉的鮮甜完全被襯托出來

   

我覺得算是比較清淡的一款,不厚重但清爽會回甘     

  

紅藜醬油 

紅藜有著「穀類紅寶石」之美名,新味醬油與花蓮縣農會合作,選用在地食材及在地友善耕作之紅藜

透過結合店家90逾年醬油製造經驗及技術,遵循傳統古法釀造方式,進而研發出極純無添加「紅藜醬油」,為琥珀色的醬油中增添淡淡的紅 

紅藜這超級食物具有豐富膳食纖維,以及富含多種礦物質等優點,能夠為醬油添加許多營養成份 

使用紅藜醬油在料理中,能夠讓菜色嚐起來更回甘和濃郁,另外,紅藜擁有抗氧化的甜菜色素,若使用在料理中能增添食物色澤,兼顧視覺與美味,讓美味與健康融為一體

其實說紅藜, 我是吃不出什麼特殊的味道, 但是這款可以讓食物上色, 做出來的菜色澤更美

尤其拿來滷食材, 會非常合適, 輕鬆自然上色

看看我做的這道醬蒸風味香菇豬肉餅, 是不是光看就能感受到它的香氣呢?

不用耗費多大時間就能滷出非常漂亮的顏色

  

   

 

米萃醬油 

米萃醬油用花蓮最大米倉的白米-一起釀造的米萃醬油,其在釀造過程便散發出獨特且溫潤的清香,因米本身足夠香甜,釀造過程中不再用炒糖來提升甜味,得以最自然的香氣及色澤來呈現出最單純的味道 

我這次將醬油入菜醬滷三菇,入容物有香菇、金針菇、美白菇、筍子,滷起來色香味俱全 

這款醬油拿來滷食材也非常合適,可以讓食材吃起來更鮮甜, 更凸顯出食材本身的味道 

       

新味醬油皆為傳統釀造,沒有添加物及防腐劑,採用全豆發酵,非大豆蛋白片製成 

因此如果看到沉澱和油脂都是正常現象,開封後需冷藏保存並儘速食用完畢才能確保產品新鮮 

   

   

新味醬油結合在傳統產業文化,藉由近百年釀造技術與花蓮物產應用開發的醬油禮盒,期望透過嘖嘖平臺的募資,把花蓮各處的地方特色物產,傳遞給更多沒造訪花蓮的朋友們,也為在地農產品加值

現在有花樣小資禮盒: 719元(含運,外島運費280)

網站連結:https://www.zeczec.com/projects/hsinwei1927?r=974ac35905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德蓮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